加路蘭遊憩區

走在臺11線157.7公里附近,加路蘭遊憩區就在眼前,這裡離小野柳風景區不遠,原為空軍建設志航基地機場時的廢棄土置場,經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廢多次規劃整理後,以生態工法開發,目前已成為相當熱門的遊憩區,加上每年舉辦的手創市集受到熱烈迴響,使得加路蘭遊憩區成為自然與藝術氣息兼備的海岸。
     鐵花村音樂聚落

鐵花村音樂聚落為觀光局「國際光點計畫」的第一個正式營運據點,由臺東音樂人和藝術工作者共同打造的音樂聚落及在地發芽的慢市集,可說是臺東的音樂集散地,如茵的草地,高大的老樹,散發一股自在、悠然的氣息。
    水往上流奇觀

水往上流奇觀是一處因地形傾斜度而造成視覺錯覺之地理奇觀,是遊歷東海岸必經的小小私房景點,近年因東部觀光興盛,遊客量大增,名聲更是響亮。
   月光小棧遊憩區

位在阿美族聖山都蘭山腰的月光小棧,是金馬影片《月光下我記得》的拍攝場景。典雅日式風格的木造建築物與充滿藝術氣息的女妖藝廊,除了遠眺太平洋左岸的湛藍,月光下伴隨婆娑樹影的咖啡香,這裡更有一股創作、文化的滋味等著遊客來品嘗。
   鹿野高台熱氣球區
 
臺灣第一個以熱氣球打造新鮮形象的鹿野高台,是新興的臺東觀光景點。自2011年開始,於每年6月底~9月初舉行熱氣球嘉年華,清晨與傍晚的熱氣球飛行表演,是每日活動的高潮,各國飛行員乘著五彩繽紛的熱氣球起飛,讓夏季臺東的天空充滿年輕熱情的氛圍。
  圖文來自於臺東縣觀光旅遊網